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19 14:40: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 )3月18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福清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有关人员深入政法基层单位,调研指导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福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当天下午,刘卓群一行先后前往市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及音西法庭、市公安局宏路派出所、市司法局宏路司法所,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新时代政法战线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清、法治福清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卓群要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精心谋划,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狠下功夫,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切实转变队伍作风,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鼓浓氛围,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突出载体、典型引领,客观全面展现新时代福清政法队伍的良好风采,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守底线,切实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浓厚氛围。

  市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峭立、王祥春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