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深入园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2021-02-23 10:09: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2月22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长张新怿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调研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实地了解园内重点产业龙头企业——丰大集团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园区建设及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扶引产业龙头企业,着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

  福建丰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是福建省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约1300亩,计划投资100亿元,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建设冷库约105万吨,是构筑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等全产业链专业园区的核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冷链基地,为元洪投资区”买全球、卖全球“的大物流、大集散提供有力保障。

  刘卓群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分别听取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丰大集团有关“两国双园”及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工作职责,对园区和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回应表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刘卓群指出,丰大集团是集冷链仓储、商贸物流、全球食品展示交易、进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龙头企业,致力于把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百万吨冷链物流集散中心,是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一颗璀璨明珠。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融入“三个福州”建设为重点,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深入企业做好帮扶指导,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刘卓群强调,要凝聚共识。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汇报交流会和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拿出真诚态度和务实举措,想企业所想,帮企业所需,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调研的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自觉行动,深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加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抓住机遇。当前,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园区和企业要以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备忘录正式签订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积极探索争取优惠政策,深度推进全面开放合作,推动“两国双园”项目协同发展。要加快发展。希望企业要加快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切实把龙头做大做强,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招商,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加强资源整合,促进互利共赢,持续拓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要落实保障。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要以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梳理细化项目,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创新投融资机制,推动产业项目招引,加快道路、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力促“两国双园”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市领导陈存枫、刘必建、林友华、林传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