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彰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会召开

2021-02-20 15:58: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2月20日,福清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彰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会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汇报交流会和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福清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市上下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发展热潮中,为福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作具体部署。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董敬太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宣读了关于表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代表颁奖;五名先进典型代表先后上台发言。

  刘卓群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福清过去一年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过去一年,是福清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发展形势,我们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苦干结出了硕果,巧干闯出了新路,竞干展示了风采,实干赢得了民心,冲破重重难关,夺取重大胜利,开创了福清发展新局面。

  刘卓群强调,省委组织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今年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活动。要解决学得不全、领会得不深、结合得不紧的问题,抓实“再学习”这个基础;要鼓起调研氛围的浓度,增加调研内容的准度,强化调研质量的精度,提高调研转化的程度,抓好“再调研”这个关键;要持续做到目标化引领、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抓牢“再落实”这个根本。要建立落实好组织领导、常态推进、统筹协调、督促考核、舆论宣传机制,保障“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顺利开展。

  刘卓群要求,要紧扣今年市委的工作定位、目标、抓手和思路,围绕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建设“六个城”,打响“五个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抓产业发展提升、城乡建设提速、民生福祉提效、营商环境提质,实现今年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刘卓群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春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力弘扬和践行“三牛”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坚持开拓进取,当好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坚持真抓实干,当好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奋力推动福清“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走好“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切实做到“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

  张新怿表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攻坚,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围绕今年重点工作,张新怿要求,要按照市委提出的“稳住好势头,实现新提升”总要求,抓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发展环境、财税金融、民生保障、统计工作高质量,全方位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林中、翁芳明、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林峭立、刘必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园区、农场、镇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