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文明种子播洒在孩子心中

融侨小学举办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20-10-30 17:09:50来源:福清新闻网

文明种子播洒在孩子心中

  福清新闻网10月30日讯 (记者 颜阵寒)“同学们,不宜食用的剩饭菜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10月23日,市融侨小学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让“垃圾分类”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从校园走进千家万户,创造美好环境。

  活动以活泼、充满趣味的形式,引导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现场,环保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教育视频,向学生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活动还寓教于乐,将垃圾分类教育与小游戏相结合(如右图),让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引导学生们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回到家以后会跟家人和朋友分享学到的知识,并帮助家人做好垃圾分类的相关事情。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积极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攻破生态环保难点,进一步让垃圾分类的文明种子在学校生根发芽并蔓延到了家庭。融侨小学希望通过“小手大拉手”,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引导社会群体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