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10-10 08:54: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10日讯 (记者 林翔) 10月9日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谋划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代市长张新怿出席并讲话。

  刘卓群指出,在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关键节点,福州市委接连召开两场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3820”战略工程思想为指引,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作出“六个坚持”“九项任务”等战略部署,提出了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举措等工作要求,不仅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而且为我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刘卓群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高的站位统领思想和行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围绕“六个坚持”“九项任务”等部署,联系本单位、本地区实际,研究提出各自贯彻落实意见。要坚持广泛宣传学,宣传部门要组织宣传报道各单位学习情况,并以此为契机,营造调研谋划“十四五”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把福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与福清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刘卓群要求,要科学精细谋划,以更准的定位把握思路和方向。要抓住园区发展、港口开发、产业提升、城乡统筹等重点,攻破要素保障、交通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难点,在“十四五”期间,树立福清发展新的里程碑,当好省会福州发展排头兵,打造县域集成改革示范区,抢占营商环境建设新高地,着力打造亮点工作。

  刘卓群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力度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总结好“十三五”发展成果,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冲刺年底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等当前各项工作,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切实为新时期福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确保福清在福州市各项工作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

  张新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启发思路,拓宽思路,善于引智,用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去谋划、推动工作;要认真思考谋划,按照市委“五大提升行动”部署要求,谋划提升产业发展、城乡品质、营商环境、民生福祉、重大项目等;要认真抓好落实,抓紧对接,开门问策,滚动推进,把福清“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做好、做扎实,使之成为指导福清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

  市领导翁芳明、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林峭立、刘必建等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