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委文明办领导来融调研创城工作

2020-08-21 09:57: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8月21日(记者:林翔 吴桂龙)8月20日,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随机走访察看了玉屏街道官塘墘市场、佳源超市、西文社区、福清华侨中学等地,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管理、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防疫抗疫宣传、文明氛围营造提升工作情况,并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找不足、查问题、提要求,指导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随后,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专题培训会。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应邀到会进行专题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张学勇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网上申报、实地察看、问卷调查、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分析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要全面发动、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加强宣传,力促我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确保“面上工作全覆盖、点上对标精加工”,齐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就贯彻落实此次培训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创城工作,林彤要求,要明确标准,按照测评体系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整改提升,聚焦重点部位,全面梳理排查,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实现有亮点、有突破、有提升;要联动配合,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将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鼓浓氛围,做到全民发动、常态长效,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市领导王祥春参加会议。创城相关单位、各街道主要领导,各镇分管领导,我市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和相关社区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