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宏图在望 城“熟”在即

市领导开展东部新城规划建设调研活动

2020-08-16 18:30:32  作者:通讯员:魏少杰、何瀚芳、林茂建

  福清新闻网讯 8月15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福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带队调研东部新城规划建设工作,现场察看清繁大道跨杭深线立交工程、清繁大道向东延伸线(杭深铁路-长福高速)、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福清二中新校区和城关小学第二校区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东部新城主要布局商务办公、总部经济、高尚居住、生态景观等功能,规划定位为“新福清都市核”。

  刘卓群指出,东部新城连通中心城市和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是我市“沿江、向海、环湾”发展战略的主战场,是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平台,也是龙江发展轴生态轴景观轴上的璀璨明珠。推动东部新城规划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刘卓群指出,要引进先进设计团队,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高水准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指导,启动片区策划、核心区城市设计编制工作,融入省会福州、联动福清城区、对接元洪和江阴片区,努力把东部新城规划打造成为“城市客厅”“龙江绿肺”“宜居幸福城”“总部经济区”。

  刘卓群要求,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统筹考虑产业发展、生活需求、生态承载,策划生成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倒排时间节点,加快道路、教育、医疗、养老、公园等基础配套项目建设,精细化打造福清未来的滨江新城。

  刘卓群强调,要用成熟的开发理念来科学谋划建设方案,为东部新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通过积极的政策、高水平的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引导市场预期,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开发建设的积极性,凝聚各方共同推进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施家雄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