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爱心冰柜”街头送清凉

2020-08-06 08:39:39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讯8月6日(记者:夏巧鸿)“所有户外工作人员,酷暑高温,你们辛 苦啦!”忙碌了许久的环卫工人陆续前来免费领取矿 泉水。这是记者7 月31 日在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门口看到的主题为“爱心冰柜·美丽福清”免费送水活动的一个场景。

  活动现场,清洁工人陆续到爱心冰柜前排队领取免费矿泉水,个个脸上露出清爽的笑容,一瓶矿泉水,借着冰爽的劲头,却让人暖到了心里。“这个冰箱真的太暖心了,夏天我们打扫卫生那么热,口渴的时候就想有口水喝,爱心冰柜正好解决了我们的需求。”环卫工人郑阿姨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矿泉水,高兴地说道。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城管局共同牵头,福清网、福清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福清侨中、福清二中、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音西街道福百社区、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成龙物业承办,福清万达广场协办,活动旨在关心关爱户外高温工作者,助力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充分展示我市青年志愿服务的强大力量。

  据悉,今年是开展爱心冰柜活动的第三个年头,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商家参与,爱心冰柜的设置点也增加到了8 个,分别为国际商展中心(沃尔玛)、清昌万达广场、成龙步行街、广益艺都家具、福清侨中、福清二中、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以及中环路与清昌大道交叉路口等8 个点位,现场的“爱心清凉补给站”放置了爱心冰箱,为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志愿者、快递小哥、外卖人员等户外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矿泉水等降温物资。今年的活动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每个“爱心清凉补给站”均配置了免洗抗菌洗手液,让取水的户外工作者多一份安心。青年志愿者也时刻关注着冰箱里的状态,及时为空冰箱补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