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来融调研巡视整改及巡察工作

2020-07-30 12:50:01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讯7月30日(记者:颜阵寒 薛有雄) 7月27日下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游美萍,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云水,来融调研巡视整改及巡察工作,以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我市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保障、成果运用等方面情况。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及市领导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林峭立、施家雄陪同调研。

  当天,游美萍一行先后前往市委巡察集中驻点和市委巡察办,看望巡察干部,实地察看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人员配备、机构运行等情况,对巡察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座谈会上,刘卓群汇报了福清市委抓好巡视整改及巡察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建议。

  游美萍对我市抓好巡视整改和开展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福清市委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体现了担当,突出了精准,强化了落实,服务了发展,敢于较真碰硬,措施务实管用,取得了较好成效,有效促进了地方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福清市委切实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在组织领导、机构人员、办公场所、办公经费等方面给予了有力保障,不断提升巡察质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就下一步工作,游美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始终坚定巡视巡察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发现的问题上升到政治高度来分析,从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市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及时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三要深化成果运用。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在完善机制、制度建设上再发力,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通报,警示其他部门即知即改,放大巡察成果运用的效应。要把握“问责”与“负责”关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精准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陈云水表示,省委巡视办对福清的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福州市以及福清市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福清市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