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福清市领导赴通渭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帮扶工作

2020-07-29 10:27:04  作者:林翔

  福清新闻网讯7月29日(记者:林翔)7月23日至24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率队赴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帮扶工作。通渭县委书记邵志刚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卓群一行先后考察了第三铺乡王河村融通协作定通福扶贫车间、榜罗镇四新村光伏农业产业扶贫示范园、榜罗镇张湾村、思源实验学校、通渭县消费扶贫直销馆、李店乡金银花苗木培育基地等,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两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部分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帮扶工作。

  刘卓群对近年来融通两地开展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化融通两地对口扶贫协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进一步健全机制、深化协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指标,结合双方实际,抓实抓细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对口协作实效,推动各项协作工作在通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常态化落实好双方沟通联系和协作机制,通过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大力帮扶通渭县发展金银花、光伏等特色脱贫产业,做大做强扶贫车间和电子商务,持续开展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生态扶贫等工作,积极将协作领域向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人才等方面拓展,不断巩固协作成果,提升协作水平,共同携手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刘卓群希望,通渭县能够继续保持攻坚劲头、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融通两地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邵志刚对福清市近年来对通渭县的倾心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融通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在人才支持、资金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给予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有力推进了通渭县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就业创业等项目建设,为通渭县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福清市依托人才、资本、信息、市场等优势,针对通渭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行重点帮扶,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延伸健全脱贫产业链条,实现两地人民携手共进、繁荣发展,全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在通渭期间,刘卓群邵志刚等还出席了通渭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直销产品发车仪式。

  通渭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捷,副县长田耀宏陪同调研。福清市副市长林传烜参加了有关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