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热血一夏·爱满十城”

2020年无偿献血公益行活动在福清市启动

2020-07-28 09:30:40来源:福清新闻

“热血一夏·爱满十城”

  福清新闻网讯7月28日(记者:高晶晶 高兴铨)7月25日,由福建省献血办、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卫健委、福清市红十字会等省、市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热血一夏·爱满十城”公益行活动在我市启动。

  据了解,入夏以来,我省临床血液供需矛盾突出,预计福州地区缺口将达20%。“热血一夏·爱满十城”公益行将有效地补充了夏季临床血液供应。

  献血现场,省血液中心不仅为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型,进行科普知识问答等互动,红十字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品,进行无偿献血科普宣传。不少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中来,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如右图)。“之前有也献血,得知现在血源短缺,就来献一下爱心。”市民何振旺说。

  本次活动在福清启动后,还将陆续走进长乐区、连江县、永泰县 、闽侯县、马尾区 、罗源县、平潭综合实验区、闽清县 、福州城区开展,呼吁更多群众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并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提高无偿献率。

  据悉,自从去年开展的“热血一夏·爱满十城”公益行活动首次启动,吸引999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36万余毫升,保障了夏季临床血液供应的平稳有序。

  此项活动作为固定在夏季举行的品牌公益活动,在每年7-9月间,定期定点覆盖福州主城区、各县(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持续推动福州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动员全社会力量参加无偿献血,缓解夏季血液供需矛盾,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福建省血液中心介绍,长期以来,福清的无偿献血工作都开展非常好。无偿献血没有淡季,希望仪式启动后,能带动更多人来参与献血,保障临床血液供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