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定企业信心 激发创业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2020-07-25 19:32:46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讯7月25日(记者:滕端钦 颜阵寒)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明表示,三峡产业园肩负着推动我国海上风电重大装备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创新,实现海上风电装备国产化、福建造、走出去的特殊使命。面对今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迅速实现了复工复产、满负荷运转。由我国自主研发的8MW、10MW风机等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在产业园相继下线并实现量产,园区产品已在福建应用并销往省外、出口国外,基本形成“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发展态势。7月12日,10MW风机在兴化湾二期试验风场成功并网发电,创亚太最大、全球第二大纪录,将我国海上风机单机容量提升至“两位数”时代,福建省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生产能力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陈永明说,三峡产业园将在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高起点、高标准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和先进产能落地,努力实现海上风电装备产业的生产规模化、布局专业化、产品多样化、产业协同化、市场全球化,促进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打造海上风电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为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大力量。

  “发扬企业家精神,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国际视野五个方面不断提升。”京东方福州区域总经理石小磊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予京东方极大的鼓舞,让企业在创新转型、市场升级、产业服务的道路上充满信心、坚定前行。石小磊说,新冠疫情期间,面对多重压力,我们坚持创新驱动、攻坚克难,牢牢把握国际市场需求趋势,成功推出全集团首条全自动超大尺寸液晶面板生产线并实现量产。该产线产品将广泛应用在教育白板、远程会议、远程通讯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下一阶段,企业将向着全球最具竞争力超大尺寸线体这一目标稳步迈进。与此同时,我们也将重点关注产业链其他企业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主动开放京东方工业互联网平台端口,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及软件服务支撑,帮助他们快速精准实现复产复工。我们还将继续为广大企业提供京东方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区域各产业向智能制造方向全面提升。

  “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我们倍感亲切,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表示,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世界疫情期间,爹地宝贝要把自身企业做好做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集结精锐研发生产团队,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习总书记指出,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林斌说,爹地宝贝将积极践行这一理念,竭尽所能在困难中育新机、开新局,努力提高中国企业家的视野及国际形象,以实际行动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