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持续推动创城工作升级加力

市领导实地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0-07-23 17:03:26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讯7月23日(记者:林翔 吴桂龙)昨天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社区村居、辖区网吧、农贸市场、窗口单位、背街小巷等地,实地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推动创城工作升级加力。

  当天,刘卓群一行先后深入音西街道、宏路街道、玉屏街道相关村居、背街小巷以及网吧、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对标创建工作内容,对社区配套服务、环境卫生管理、车辆停放秩序、公益广告设置、便民设施配置,以及消防安全和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并沿途检查了市容市貌、主次干道交通秩序。

  刘卓群一路检查、一路点评,直指创城工作薄弱问题所在,并现场提出具体整改和落实意见。他要求,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属地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逐项梳理,逐条落实,强化举措,着重处理好各类细节问题,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为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发力。

  刘卓群强调,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以更严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改善城市面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广泛发动街道和社区干部,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创城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整体联动,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城的强大合力。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逐项逐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早行动、早发现、早处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督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抓好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