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福清市举行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活动总结点评会暨主题党课

2020-07-23 17:03:19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讯7月23日(记者:林翔)7月21日下午,我市举行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活动总结点评会暨主题党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前一阶段开展党建引领发展专题调研活动进行总结,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合力。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在会上讲话,并为全体人员上党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会议。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刘必建等市委常委同志分别就调研工作作点评。

  刘卓群指出,党建引领提升行动实施半年多来,全市各领域党建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开展此次党建拉练活动,夯实了基层基础、锻强了干部队伍、提升了治理水平、攻克了难点问题、强化了发展动力,充分展现了党建引领成效。我们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上,刘卓群结合工作实际,以“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提升行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围绕“五个引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卓群说,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坚持党建引领,我们必须紧扣政治建设强引领,把牢正确方向。要强化思想武装,落实“两个维护”,规范党内生活;坚持党建引领,我们必须紧扣基层组织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要在农村、城市、机关、“两新”等领域,做好“补短板、促提升、育亮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我们必须紧扣干部队伍强引领,力促争先创优。要提升干部本领,聚集优秀人才,健全激励机制;坚持党建引领,我们必须紧扣优化作风强引领,净化党风政风。要弘扬优良传统,聚焦重点问题,深化巡视整改;坚持党建引领,我们必须紧扣服务发展强引领,推动发展超越。要围绕未来五年福清的发展站位、定位、目标、格局和思路,用引领发展的实际成效来体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最终成果。

  刘卓群强调,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提升行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既是党建职责所系,也是事业发展所需。我们要聚焦新时代党建工作特点,精准谋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载体、新举措,持续聚合力、挖潜力、增活力,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园区、农场、镇(街)其他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干等在各园区、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