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

福清市领导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

2020-07-03 16:48: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林明 高兴铨)昨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有关单位,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活动。

  当天,张是全一行先后察看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园林处、市委党校和福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各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希望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推动实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张是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基层活动场所,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不断规范和丰富党的组织生活,让党建活动场所真正成为“党群之家”,积极发挥组织阵地的作用。各级党委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做到亲自谋划、部署、协调、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创新品牌、打造亮点,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引领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示范工程,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打造基层党建特色亮点,不断深化内涵,持续总结提升,在更高层面上树立党建品牌,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升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