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三方会谈”对接纾困 福清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06-24 14:19:05来源:福清新闻

  福清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林明 王明杰 实习生 明祥)昨天,我市30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参加2020年福清市中小微企业纾困惠企政策宣传暨“政银企”对接会。

  参加这场对接会的有政府工信部门、金融办、人行福清支行、福建银监局福清办事处、福清市玉融担保有限公司,还有我市各银行业代表,他们都带着满满的干货来了,通过“三方会谈”,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计划出谋献策,对接纾困。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清市政府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协办。

  当天对接会上,各金融机构“各显神通”,纷纷推出自家的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力求满足企业多层次需求,现场银企业务对接非常火爆。

  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薛永钦告诉记者,这是一场富有实效的沟通交流大会,他希望今后政银企三方合作能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为中小微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据悉,此次政银企对接会是为了搭建企业与银行间的沟通平台,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促进我市产业和金融事业的共同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同时,金融机构将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发挥好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为福清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在为银企搭桥过程中,我市金融办向各工业园(区)、各镇(街)及部分市直单位发文,发动他们到一线主动对接企业,全面梳理汇总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合计收集到153家企业共38.55亿元资金需求,已解决50余家企业的资金需求,放款金额超过26.5亿元。此外,福清市发改局还组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海峡银行、兴业证券等,组成金融服务团,深入走访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0多家,确保企业上市步伐不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