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籍画家林峰画展开幕 展览将持续到7月12日

2020-06-21 06:53:16来源:福州晚报

融籍画家林峰画展开幕 展览将持续到7月12日

  林峰画展吸引不少人观展。

  福州晚报6月21日讯(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夏巧鸿 文/摄)昨日上午,“天山水·闽江情”——融籍画家林峰画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幕,共展出林峰的82幅书画作品。

  本次画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清市美术馆协办,是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系列活动之一。

  林峰1938年出生于印尼,幼年回国,福建福清市人。他1961年毕业于厦门工艺美院,志愿赴新疆工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东城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几十年来,他坚持深入新疆少数民族的生活,用画笔描绘少数民族热爱生活、向往自然的形象,以及新疆的生活风情和自然景色。他在新疆、福建、北京等地举办过个人画展,作品曾多次参加亚洲、欧美等地区的联展,并多次获全国及新疆美术创作奖。

  “他的画不拘泥于传统的束缚,既有现代意识,也有强烈的中国画笔墨情趣。”中国画学会理事、福建画院原副院长杨挺给予林峰画作高度评价。他说,透过画作,可以看到林峰把水墨和色彩恰当、生动地融合在一起,展现出很高的艺术境界。

  昨日,记者在福清市美术馆看到,前来参观展览的美术爱好者络绎不绝,大家被林峰的绘画技巧、艺术造诣折服。福清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枫说,林峰的作品不论是画面选材还是线条运用都非常讲究,值得美术爱好者和美术创作者去学习和借鉴。

  记者了解到,退休后的林峰返乡居住多年,并频频在家乡各地采风,先后创作了枇杷女、东壁岛渔女等一批作品。他表示,将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家乡创作更多接地气的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2日,作品内容丰富,种类繁多,生动立体地展示了林峰的艺术风采。

  福清市美术馆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8时至12时、15时至18时。前往观展的市民朋友们要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八闽健康码,经工作人员验证后方可入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