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长福高速主体预计月底完工 福清到长乐将缩短20分钟

2020-06-19 00:38:17来源:福清新闻

  眼下,长福高速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所有参建人员满腔热情投身建设第一线,为长福高速公路早日建成通车做最后冲刺,预计本月底,项目主体工程可完工,今年第三季度可望建成通车。

  作为滨海新城关键路网,长福高速公路被列入省、福州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长福高速公路起于福州绕城高速前塘互通(长乐区古槐镇前塘村),终于福州渔平高速庄前互通(江阴镇庄前村),路线全长约40.2公里,项目概算投资约57.9亿元,建设工期3年。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前塘(枢纽)、阳下、龙山、海口、上迳、庄前(枢纽)等6处互通立交,还设置一处服务区。长福高速设计6个标段,在福清境内共有A2-A6等5个项目合同段。

  17日,在长福高速A2标段青岩山隧道前,记者看到,多台压路机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路面沥青铺设工作。据长福高速路面现场负责人赖继辉介绍,路面沥青铺设分三层进行,现场正在进行的是沥青上基层ATB-25施工,接下来就是中面层和上面层的施工。项目自动建以来,各参建单位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建设步伐。目前,长福高速路面施工队伍共投入300多人,分两个施工班组,路面交通安全设施及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将安全、质量作为管控要点,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力争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任务。”赖继辉表示,长福高速项目路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路面沥青铺设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各参建单位均按通车攻坚竞赛要求,加大施工资源投入,围绕通车目标,倒排计划,抢抓施工节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全力以赴,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6.9亿元,占项目概算总投资的98.2%。其中,路基工程完成100%,桥梁工程完成100%,隧道工程完成99%,路面、交安、绿化等工程完成85%,房建工程完成89%,机电工程完成78%。2020年完成投资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6%。根据实际推进情况,项目计划在今年6月底主体工程完工,第三季度建成通车。

  长福高速建成后,将大大拉近福州市区与滨海新城、福清的距离,目前从福清到长乐需要从福泉高速公路绕道,全程需要40分钟,长福高速公路通车后将至少缩短20分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