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福清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06-06 10:10:2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6日讯(记者 吴晖)昨日,我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福清现场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政治工程,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的战略工程,是进一步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起来、强起来的基础工程,是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民生工程,要统一思想认识,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知促行。

  会议要求要知责思行,注重创新探索,切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建强组织体系、壮大实践队伍、丰富实践载体,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政治责任,更是光荣使命,要全力践行,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压实责任、树立品牌、用心宣传,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为加快建设文明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清作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之一,全市24个镇(街道)均挂牌成立文明实践所,51个行政村(社区)挂牌成立文明实践示范站。昨日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镜镇南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江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