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完成巡视“后半篇文章” 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

福清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05-30 11:29:54

  福清新闻网讯(记者:林翔 吴桂龙)5月29日下午,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会精神,对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后半篇文章”。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卓群指出,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是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我们一定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面组织落实好整改工作,切实用经得起检验的整改成效,向省委、福州市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刘卓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勇担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抓实。要明确目标,快速推进,盯紧时间节点、细化整改项目、严把标准质量,围绕“全面、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这一目标,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复、不反弹。要把握重点,精准整改,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深层根源、案件线索等,坚持分类施策,注重标本兼治,从严核查线索,做到全面梳理统筹,精准施策发力,务求整改实效。要深化运用,拓展成果,深化管党治党,提升发展成效,补齐民生短板,把整改的外在鞭策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良好成效。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刘卓群强调,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全程抓,做好指导、协调、督办等工作,班子成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整改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全面组织落实好整改工作。

  市领导翁芳明、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就巡视整改方案作说明。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市直各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