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龙田聚力推进 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

2020-05-18 09:48:0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光慧)党员主动拆掉隐患房屋、乡贤带头开展隐患排查……连日来,福清市龙田镇广泛发动党员、乡贤、业主,共同参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龙田是福清人口第一大镇,镇域广、商贸发达,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面临摸排总量大、公共建筑多等困难。截至目前,该镇共摸排房屋47272栋,发现隐患54栋,隐患面积23877平方米,现已整改到位53栋,隐患整改率为98.15%。

  龙田镇是如何做到这一步的?“这离不开党员、乡贤、业主的积极参与。”龙田镇负责人说。

  陈本福是龙田镇树下村党员、村委会主任。刚参加完龙田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他就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动员家族成员对自家的房屋结构安全情况进行逐栋自查。经过多日排查,陈本福发现家族的祖厝存在安全隐患。

  陈家祖厝建于1981年,为土木结构,面积300多平方米。排查中发现,陈家祖厝墙体开裂严重,并且出现漏水现象。陈本福深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的危害性,遂和家族成员进行恳谈,最终拆除了祖厝。

  龙田镇还积极发动各村乡贤支持专项行动。东华村乡贤促进会会长、兆华水产董事长何礼明组织召开乡贤促进会专题会议,动员本村乡贤多举措支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何礼明率先对公司内的厂房进行一一排查,果断将2000平方米的隐患厂房拆除,在全镇形成了积极影响。何礼明还动员了一批乡贤企业家对厂房进行排查整治。

  此外,龙田镇还通过走访宣传、建立一屋一档等措施,督促业主落实主体责任。龙田镇龙明宾馆属“四无”公共建筑,业主主动予以关停整改,自行拆除违法搭盖,并委托专业机构开展房屋补强设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