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确保复学复课工作万无一失安全有序

市领导现场检查复学准备工作

2020-05-11 03:35: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1日讯(记者:林翔)5月11日,我市六年级、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将返校复课。复课在即,9日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人员,前往城关小学、融城中学检查指导复学准备工作。刘卓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学复课工作,确保复学复课工作万无一失、安全有序。

  “在校师生有多少?”“疫情期间外出的师生多不多?”“学校还有那些困难?”每到一处,刘卓群都向学校负责人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健康观察室、卫生保健室、教室、操场等场所,现场察看校园周边环境、进校检测通道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准备落实情况,亲身体验红外自动测温设备,仔细询问学校有关学生返校后日常教学活动安排,了解学校各项建设情况。

  检查过程中,刘卓群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学生安全平稳复学复课。

  刘卓群要求,要管好守住校门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压实各岗位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门管理工作,谢绝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要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熟悉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要全面落实防控要求,规范校园内的课堂教学、宿舍管理、就餐服务,切实降低人员聚集风险;要加强校园室内通风、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复学环境;要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科学安排教学计划,充分发挥教学力量,尽最大努力保障好教学进度和质量。

  市领导林彤、潘俏黎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