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到一线服务 促基层发展

市领导赴融侨开发区开展现场办公活动

2020-05-08 20:39:56来源:福清新闻网

到一线服务 促基层发展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8日讯(记者:文/林文捷  图/福清市影像中心)5月8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融侨开发区,开展“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现场办公活动。

  刘卓群一行先后来到洪宽创新科技园、福建榕升纸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围绕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现场解答,并要求相关部门跟进服务,加快落实,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到一线服务 促基层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刘卓群听取了融侨开发区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融侨开发区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一一提出办理意见和建议。

  刘卓群充分肯定了融侨开发区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说,融侨开发区整体发展态势好,工作成效显著,争先竞位意识强、园区经济发展快、招商引资成果好、干部队伍精气神足,值得全市上下借鉴学习。

  刘卓群指出,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融侨开发区要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完成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任务,多作贡献,努力在全市发展中走前头、当先锋、做表率;要强化产城融合,既要深入实施“优二进三”行动,优化提升产业层级,又要积极培育发展各类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积极探索园区镇街融合发展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产城融合的典范;要强化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好优势资源,结合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以推动产业提升为目标,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力促再引进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延链、补链、壮链行动,着力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努力推动园区产业提档升级;要强化服务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动员园区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主动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以优质的服务,推动企业增产增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领导陈存枫、刘必建、何玉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