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0-05-06 16:09: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林明)4月30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施家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福州市及我市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为与会人员上安全生产课。张新怿指出,安全生产一定要警钟长鸣,时时提醒,常抓不懈,具体来说要做到一条红线、两大定律、三个责任、四项环节。

  “一条红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两大定律”是指安全生产领域著名的“海恩法则”和“墨菲定律”,这两大定律要求广大干部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如临大敌的思想对待安全生产事故,时刻牢记两大定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个责任”是指要紧紧压实部门、属地、企业三个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要切实把抓安全、管安全的监管责任担起来,种好各自的“责任田”,确保每个行业、每个领域都有人管,有人抓,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盲区;各园区、各镇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安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的前提,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必须树立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四项环节是指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执法监管、应急处置、宣传教育这四项重点环节。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要狠抓隐患排查不间断,狠抓整改提升不含糊,狠抓依法打击不手软;执法监管上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精准执法检查,积极为企业开展点对点跟踪服务指导工作,助推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在应急处置上,做到底子清,底细明,全面推动我市应急处置能力再上新台阶;在宣传教育上,自上而下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营造全民抓安全、防风险的浓厚氛围。

  张新怿还对下一阶段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改整治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