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筑牢产业基础 助推乡村振兴

市领导赴高山镇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0-05-06 11:39: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林翔)5 月 4 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人员赴高山镇玉楼村,现场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产业基础,稳步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在高山镇玉楼村,刘卓群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玉楼村推进乡村振兴情况,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近年来,玉楼村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乡贤作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按照“一山两带,两湾五区”的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滨海乡村,振兴蓝图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刘卓群充分肯定了玉楼村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 因地制宜实施“造星”“选秀”“串门” “晒单”四项党建创新举措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广大群众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突出工作重点,齐心协力把各项任务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刘卓群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投入家乡建设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规划引领,抓好乡村产业发展这一关键,结合本地实际,深挖特色内涵,有效整合各类资金资源优势,不断壮大村级经济,做好产业文章;要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任务,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努力实现产业强、环境美、百姓富的目标,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市领导林鹤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