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福清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养老、卫生、教育补短板工作情况汇报

2020-04-30 08:29: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0日讯(记者:林翔)4月28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养老、卫生、教育补短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重点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民生补短板有关工作。

刘卓群指出,养老、卫生、教育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确保民生补短板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养老工作,刘卓群强调,目标是提质增量,重点是兜底覆盖,特色是医养结合,关键是落实保障。要围绕市委出台的相关文件和提质增量总目标,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快速发展;要开展全面调研,推进扩面提质,推动农村幸福院健康、持续发展,坚持社区养老社会化,加强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打造养老服务工作亮点;要加强沟通配合,推动在建高端养老项目与公立医院融合对接,为养老机构注入医疗元素,打造一批医养结合示范点;要加强政策、资金、用地等各类要素保障,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我市养老事业发展稳步推进。

围绕卫生工作,刘卓群要求,要明确工作方向,做强福清市医院,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清市医院挂牌为契机,加快福清市医院二期建设,加强医院学科建设和医疗队伍管理;要做优中心卫生院,以此辐射带动周边医疗服务均衡发展,进而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水平;要做好基层医疗兜底,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做好基层医疗保障工作。要坚持项目带动,对标医疗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措施办法,生成项目清单,同时加快推进现有医疗补短板项目,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带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强人才引进,兑现人才政策,协调解决医疗人才引进相关问题,加强与福州市重点医院互派学习,促进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

围绕教育工作,刘卓群强调,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问题,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要科学布局,全面统筹城乡教育发展,根据发展做好规划,推进农村薄弱学校改造提升,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要突出重点,深入了解教育短板,做到有的放矢,规范民办教育管理;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优秀教育人才奖励制度,把教师进修校建设成教师培训、教学、科研的阵地,进一步释放教育发展活力,推动福清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林彤、潘俏黎、王言霖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