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劳动最光荣 安全记心中

福清市领导开展“五一”慰问及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2020-04-30 08:02: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0日讯(记者:林翔)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代市长张新怿带领有关人员,深入一线开展“五一”慰问及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首先来到福建福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设备运行等作业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向企业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辛苦了!感谢你们为福清建设作出的贡献,祝你们节日快乐!”在实验小学第二校区项目施工现场,刘卓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坚守岗位的一线建筑工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听取了项目概况、工程进度、安全生产及施工人员生产生活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福清工人文化宫位于龙江街道观音埔片区,综合建设了企业职工、青少年、妇女儿童、老年人活动中心及气象防灾减灾业务用房,项目即将投入使用。刘卓群听取了市工人文化宫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察看了现场办公环境,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劳动光荣的精神,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严把质量及安全关,把市工人文化宫建设成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职工服务中心,为全市所有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检查活动中,刘卓群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严做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领导刘必建、何玉金、林传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