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企业发展创造好环境

福清市领导走访调研“双百双千”增产增效重点企业

2020-04-29 09:03: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9日讯(记者:颜阵寒)4月27日,代市长张新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相关企业开展走访“双百双千”增产增效重点企业暨服务企业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张新怿一行先后走访了福耀集团、捷联电子有限公司以及福融科技集团。“企业产能恢复如何?”“生产经营有哪些困难?”每到一处,张新怿都认真听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及目标思路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及应对措施,叮嘱企业要抢抓当前发展机遇,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福州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将重点筛选20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0家工业企业、100家建筑业企业、1000家第三产业企业,集中力量支持龙头企业和有潜力的优势企业增产增效,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定基本盘,培育新增长点,全力推动福州经济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在政策支持方面,“双百双千”行动,将进一步出台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惠企助企政策、阶段性的减负措施和创新举措等;全力支持和帮助“双百双千”企业解决堵点和困难,优先将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双百双千”企业纳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范围。在强化服务方面,将成立“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领导小组,破解发展难题;完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挂钩服务企业机制;各级各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服务,每月一联系、每季一走访,面对面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张新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成长壮大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企业要坚定不移强主业,始终把创新发展摆在核心位置,加大对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的投入,加强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何玉金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