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领导来融开展“两纲”督查活动

2020-04-27 11:18: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7日讯(记者:林文捷)4月23日,福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娄月琴带领督查组来融开展“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简称“两纲”)督查活动。

当天,陈红一行先后来到市民政局、市妇幼保健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两纲”有关指标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我市“两纲”重难点指标以及新“两纲”编制、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咨询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

陈红指出,2020年是本轮“两纲”终期目标实现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妇女儿童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福清市虽然多项指标已达标,但对标对表“两纲”中的部分指标需要进一步加强攻坚。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红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政府主导,进一步发挥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作用,加强部门联动,促进“两纲”目标落实;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尽快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两纲”各项目标任务如期达标;要提前谋划,启动新“两纲”编制,确保编制目标适应未来10年福清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符合福清市妇女儿童发展需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