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一切围绕企业转 一切围绕项目干

福清集中签约一批项目,总投资329亿元

2020-04-27 08:47: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招商引资“始终在线”。4月24日,我市举行“抓项目促跨越”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329亿元。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市领导陈存枫、何玉金、林友华、王言霖、林传烜参加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市委常委刘必建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省、福州市统一部署,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招商引资不停歇,不断推动“六保”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切实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重启快进”模式下,不仅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也跑出“加速度”。

本次签约仪式上,我市共签约项目13项,总投资达329亿元,包括福建LNG接收站、元洪国际食品城、凯景聚龙小镇、综合智慧能源、华为智能屏产业链、裕荣万达广场、汽车综合体、鸿生商务金融中心等项目,涵盖电子、环保、智慧能源、商务中心等产业。其中,合同项目8项,总投资173亿元;协议项目4项,总投资146亿元;意向项目1项,总投资10亿元。

刘卓群指出,项目是发展之源,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福清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方向,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近年来,我市的营商环境走在福州市前列,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来融发展。在各级各部门的全力关心、全程优质服务下,一大批基础扎实、业绩优异、核心竞争力突出的企业迅速成长起来。此次签约的13个项目质量高、项目好、规模大、涉及领域新、带动性强。随着项目的落地,必将推动整个产业链延链、强链,必将推动产业升级换代,也必将进一步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

刘卓群表示,福清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来融投资兴业创造更优的环境、出台更优惠的政策,努力将福清打造成为招商引资的“环境洼地”、快捷高效的“服务高地”和聚才引凤的“项目宝地”。对于此次签约的13个项目,我市将围绕立项、建设、竣工、投产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全过程服务。

刘卓群说,福清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经济发展的高地,是历史文化的圣地,也是民生福祉的福地。不管是土生土长的福清人,还是新福清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来共同打拼、共同推动福清发展。全市上下将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一道,着力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建设、尽快竣工、尽快投产、尽快见效。他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人脉广、信息灵等优势,帮助福清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共同为福清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张新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今年以来,福清全市上下奋勇拼搏,攻坚克难,顶住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财政等关键指标排名全福州第一,取得了一季度“抓促”行动与项目招商两个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签约的这批大项目、好项目,将为福清市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增添更大信心。我市将继续深化企业服务,积极落实“一企一议”,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发展环境。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投资决心,加强政企沟通交流,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