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命大会召开

刘卓群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2020-04-26 08:36: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6日讯(记者:林翔)4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命大会,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就任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福州市委常委、福州警备区司令员周强国出席会议。

会上,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州警备区司令员周强国宣读任职命令,为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卓群颁发任命状,并代表福州警备区党委对刘卓群同志就任福清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

刘卓群在会上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福州警备区党委的任命决定,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好职、尽好责,并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对福州警备区党委和首长长期以来支持福清发展和人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人武系统干部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慰问。

刘卓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党管武装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强军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有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牢记肩上担负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认真落实管方向、议大事、解难题等要求,教育引导全市预备役人员和民兵“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国防后备力量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牢记强军使命,提升管武兴武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备战的思想,聚焦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把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切实做到“抓经济不忘武装、谋发展不忘国防”。要带头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开展好党委议军会、军事日、工作述职等,切实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按照“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思路,加强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素质和能力。

要强化军地对接,推动军民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福清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军民深度融合的载体和方法,进一步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要围绕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深化落实中央和省市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支持驻融部队训练设施等工程建设,帮助解决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就学等问题,巩固军政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情。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部队的浓厚氛围。

周强国指出,地方党委书记任同级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是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安排,也是一份特殊的荣誉和任职经历,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他希望,要着眼“两个武装”“两个维护”,管武装;要突出应急应战,强武装;要巩固军民团结,兴武装,以实际行动为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刘建东主持。副市长王言霖,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