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有关精神

2020-04-24 08:21: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4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次会议和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会议和实地考察中,对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列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期,省委和福州市委相继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生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决策部署,更好更高效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好常态防控的各项导则和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重点持续做好境外来融人员健康管理,严防偷私渡非法入境,确保“一个不漏”;要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推动群众便捷出行;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要继续落实测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要适当控制人流量,并引导群众保持良好习惯,注重个人健康防护,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战果。

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按照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等专项行动,特别是坚持以服务为主题,落实“一企一议”机制、现场办公制度、精准服务模式等,推动经济全面回暖、增速持续回升。同时,要认真对照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全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