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纪念“福州沦陷日”

福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2020-04-22 09:12: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2日讯(记者:林翔)昨天是“福州沦陷纪念日”。根据福州市统一部署,我市组织了2020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检验我市防空警报预警能力,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识别和掌握人民防空警报信号规定,同时提醒民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昨天上午9时30分,全市50台防空警报试鸣正式拉响,划破福清长空。在当天的试鸣活动中,防空警报信号总共持续9分钟,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整个过程历时33分钟。

据了解,1941年4月21日,福州被侵华日军攻陷,同年9月3日光复。为纪念“福州沦陷日”,警示后人勿忘国耻,从2006年起,福州市及其所辖县市区每年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