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明确下阶段重点

2020-04-22 07:59:51来源:福清哥

福清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明确下阶段重点

  4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福州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推进视频会后,我市随即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福州市委会议要求,分析研判我市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继续保持好一季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冲刺二季度,确保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又好、又快、又稳的发展。

福清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明确下阶段重点

  刘卓群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信心来自于各方面的科学判断,信心来自于我们自身的发展情况,信心来自于接下来的发展预期。通过综合各方面情况,当前的经济形势总体趋于正常、趋于平稳,只要我们正确认识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清醒认识“危”,准确把握“机”,就可以化压力为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要盯紧目标,奋力冲刺。市委市政府目标明确,是在福州市各项工作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要紧盯目标不放松,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增进度”,三季度“出成果”,四季度“走前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有大动作、有新项目、有好成效。

  要抓牢项目,激发动力。抓经济抓产业必须抓项目,要认真梳理二季度开竣工项目,安排专人专班,实行挂图作战,盯进度、抓协调、解难题,力促早开工、早竣工;要提前谋划下半年开竣工项目,策划、梳理、运作出一批新项目、好项目,更好地支撑发展、推动发展;要紧密跟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要靠前服务,精准保障。领导干部要落实“一企一议”,敢于担责,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开展现场办公,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要推动增产增效,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扶持重点企业,一起谋划推动复工复产企业提速扩面;要盯紧重点企业,特别是为受海外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扶持政策措施。

  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加强协调研究,通过团队会商,提出可行性措施;要现场指导推动,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小范围、精准性指导,加强宣传发动,鼓浓服务氛围;要通报晾晒评比,奖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争先进位。

福清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明确下阶段重点

  刘卓群强调,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要按照中央“六保”的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要保居民就业,充分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要保基本民生,重点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保市场主体,服务保障企业一定要落实到位,切实把政策转化为企业增产增效的动力;要保粮食能源安全,严防土地抛荒撂荒;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经济良性循环;要保基层运转,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福清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明确下阶段重点

  会上,代市长张新怿通报了一季度福清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对各园区、各镇(街)发展情况进行点评,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全市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奋力攻坚,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翻身仗。我们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问题。他要求,要全程冲刺,通过开展好“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和“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做到目标明确、任务细化、规则熟悉、方案完善、帮扶精准、激励到位、政策配套、措施具体,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福清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明确下阶段重点

  市领导翁芳明、陈存枫、俞大军、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李文清、王言霖、林传烜,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园区、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