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面对面察实情 一对一解难题

福清召开“一企一议”专题协调会

2020-04-20 10:26: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0日讯(记者:林文捷)4月17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一企一议”专题协调会,一对一、面对面地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先后听取了福建天马科技集团公司税收政策、赤厝-华塘220千伏线路工程、福清公路港项目建设、艾尔姆福建工厂二期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等情况汇报,对各企业、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详细分析问题症结,并针对症结现场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跟踪服务、跟踪办理和解决时间表。

刘卓群指出,“一企一议”服务机制是推动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难题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推动“一企一议”机制落实,用好这一抓手,探索创新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模式,切实帮助企业、项目纾困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增产增效,助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

刘卓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覆盖、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要求,不断完善“一企一议”服务机制,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需求,破解发展瓶颈,不断做精做细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工作,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做大做强;要坚持马上就办,迅速行动,对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出症结,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帮助企业破解资金、用地、用水等要素紧缺难题,切实为企业减负;要加强跟踪督查,督促问题解决到位,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确保“一企一议”服务机制持续发挥作用。

刘卓群希望,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主动求变,加快培育新动能,全面提升竞争力,努力实现平稳发展、逆势发展,共同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存枫、高双成、李文清、施家雄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