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走前头 当先锋 作表率

福清市领导走访市委主要工作部门

2020-04-17 08:21: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7日讯(记者:林文捷)4月15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人员走访市委主要工作部门,代表市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努力在服务和保障全市发展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为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刘卓群一行先后走访了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监委。每到一处,刘卓群都与机关干部握手问候,详细了解各部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干部职工工作学习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主要工作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各分管常委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刘卓群对各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家立足各自领域工作,思路清晰,既结合了福清实际,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又很好地贯彻落实了上级部署要求;亮点突出,重视典型培育打造,探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载体和抓手,多项工作走在福州市乃至全省前列;队伍精干,表现为干部精气神足,战斗力佳,充满活力,展现了党委干部的优良形象。

刘卓群指出,市委主要工作部门是市委重要部门,是市直各单位的龙头和标杆,关系到市委的形象。在当前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关键时刻,需要市委各工作部门凝心聚力、通力协作,站位发展全局,强化责任担当,激情干事创业,全力推动市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卓群强调,一要讲政治,把好方向盘。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党委工作的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党建,牵好牛鼻子。要开展党建引领提升行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引领带动业务提升、发展提升。同时,各部门要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市纪委监委要聚焦主业主责,健全严密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打造一支执纪铁军;市委办要紧扣服务主题,持续创新“三服务”方式方法,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市委组织部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决当好抓党建的“政治部”、选干部的“参谋部”、促发展的“保障部”,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用活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市委宣传部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讲好福清故事,传播福清声音,彰显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市委统战部要构建统战大格局,当好“智囊团”,架起“连心桥”,引导各阶层人士助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市委政法委要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善治的社会治理体系,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市直机关工委要进一步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机关党建品牌,积极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三要重团结,增强凝聚力。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协作,确保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四要带队伍,展示好形象。各部门要注重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真正打造一支会谋事、敢担事、善做事、能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要树立正确导向,引导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等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头;要织密监督网,加强干部监督和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林峭立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