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让一城清水造福福清人民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小流域整治工作

2020-04-16 07:55: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6日讯(记者:林文捷)4月14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上迳镇、渔溪镇现场推进小流域整治工作。

当天,刘卓群一行先后来到上迳镇迳江古桥省控断面、梧岗水闸,渔溪镇长桥头省控断面,详细了解小流域整治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并对小流域整治工作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刘卓群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流域治理是造福百姓、惠及子孙的民生工程,刻不容缓、势在必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下定决心,把水质达标摆在第一位,认真分析影响水质的原因,切实加以解决,保持水质稳定;要坚持综合治理的理念,按照“精准治污、水质达标”的要求,“一河一策”治理,明确目标任务、进度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继续深入开展全面摸排,抓好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提升等工作,坚持水岸同治,实现长效管理,结合河长制落实,协同作战,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小流域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一城清水造福福清人民。

随后,刘卓群一行来到渔溪镇确安养鳗场、阮康德养鳗场,详细了解污水排放整治情况,并与养殖户交流,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下一步污水整治方案。

刘卓群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夯实底子,认真调研,积极谋划,彻底摸排,细化方案,采取积极有效的整改措施,力争从源头上解决养鳗场污水排放难题。

刘卓群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秉承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加快经济发展与保护水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龙江流域和全市其他7条小流域的整治工作,让治理成果惠及发展、惠及全市人民。

市领导李文清、王言霖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