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保障

——访福清市水利局局长林爱光

2020-04-09 10:22: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9日讯(记者:林秋明)水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后,市水利局进一步科学谋划治水思路,研究治水兴水措施,为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保障。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走前头、当先锋,福清水利人责无旁贷。”市水利局局长林爱光表示。目前,该局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分析福清水形势,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梳理出了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同时,进一步科学谋划治水思路,致力于改善民生、服务经济、保护生态,解决我市水利工程建设短板问题。

林爱光说,落实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发现问题着手。当前,龙江流域存在径流量少、各类污染源情况复杂、河道生态差、防洪排涝水利设施薄弱等问题。今年,要把龙江流域综合治理作为落实高质量发展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任务,开展攻坚工作,让龙江“母亲河”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恢复龙江生态的儿时记忆,实现灵动清秀的龙江。

据了解,目前全市开展流域治理攻坚,就是通过建设南北江滨路路堤结合,为城市向东发展实施道路先行,同时提高防洪标准;遵循龙江自然属性和水动力规律,按照“重塑河床”“改造河滩”“纳潮补水”“生态修复”“建闸调水”“联排联调”六大措施提升龙江水质总思路,实现龙江综合治理目标。

针对龙高半岛饮水短板问题,林爱光表示,今年要把龙田水厂扩建、龙高片区供水主干管及支管建设,以及村内供水管网建设作为攻坚任务,按照“建得快、管得好、可持续”的原则,争取实现龙高片区龙田、港头、江镜、高山、三山、沙埔6镇141个村用上水务公司自来水目标,满足群众对更优水质、更足水量的用水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