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意大利融籍侨领捐赠物资

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2020-04-08 11:01: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8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郑松波)记者从致公党福清市委会获悉,融籍乡亲、意大利巴斯利卡塔大区华人华侨联谊总会会长翁武平近日向巴斯利卡塔大区华人同胞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并向马泰拉医院捐赠了1万个医用口罩和百余套医用防护服,助力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大陆爆发以来,意大利成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翁武平在给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外联人员的微信中提到,当前有逾30万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派驻人员生活在意大利。面对严峻的疫情,生活在马泰拉市的翁武平便通过电话和微信多方督促当地侨胞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并劝导从国内返意的侨胞主动居家隔离。他还建立了巴斯利卡塔大区抗击疫情群组,及时向当地侨胞传递消息,呼吁侨胞减少互动,加强防范意识,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除了向当地侨胞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外,翁武平还和巴斯利卡塔大区华人华侨联谊总会秘书长苏仁义一起出资从国外购买了1万个医用口罩和百余套医用防护服,通过当地市政府捐给了马泰拉医院,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医院的一致称赞。

马泰拉市市长拉斐尔·德鲁格里代表政府和医院感谢华侨华人给予当地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翁武平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国人的传统。在病毒面前,我们要不分彼此,为我们共同的家园一起努力。

据了解,在国内发生疫情初期,翁武平就向国内和家乡福清捐赠了大量的抗疫物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