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开通生命公园网

数万人登录平台开展网络祭扫活动

2020-04-08 08:20: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8日讯(记者:陈生)今年清明节,我市全面暂停了现场祭扫活动。为了让群众能够居家追思、缅怀、祈福,我市创新服务形式,在福州市开通网络祭扫平台的基础上,与福建逻辑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通了福清市生命公园网“www.fqssmgy.com”网络祭扫平台,倡导市民开展网络祭扫活动。

据了解,该平台体现福清地域特色,如在祭品方面增加了福清光饼、海蛎饼等当地特色,为广大市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提供网上祭祀。截至目前,已有数万人登录该网站,创建了2000多个个人纪念馆,进行网上追思祭扫。

据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5个陵园(公墓),151个市、镇、村骨灰楼,209个生命公园以及寺庙、祠堂、祖厝等场所均已按照要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清明节期间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清明节期间,各镇、街、村、社区、农场均在各上山路口、生命公园、陵园等地设立疫情防控、防火宣传服务站,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工作。各村(社区)、殡葬服务机构还通过LED、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和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清明节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和违建坟墓整治相关政策。市民政局专门成立了清明节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应急值班,随时处置节日期间的各类突发事件。从4月4日起,还派出工作督导组,对镇街、农场、殡葬服务机构清明节祭扫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排查安全隐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镇、街也组织辖区内的殡葬服务机构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卫生管护,现场清杂、防疫消杀、集中祭扫活动等。部分殡葬服务机构还举办了敬献鲜花等统一代祭活动。

另悉,为提倡“文明祭扫、共同防疫”,3月底市侨务部门发出《致广大福清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倡议书》,倡议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导网络远程祭扫、缅怀、追思。市民政局还联合市委文明办,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宣传单等方式,发出《福清市疫情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