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植下片片新绿 增添浓浓春色

福清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31 08:27: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31日讯(记者:林文捷)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在防疫条件下做好今年春季造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7日,刘卓群、张帆、林中、张新怿、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青年志愿者来到融宽环路玉塘村段防护绿地,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玉融大地再添新绿。

在认真听取植树基本技术要求介绍后,大家拿起铁锹,扶苗、铲土、填坑、踩实、浇水,干劲十足,植树现场忙碌而有序。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100多棵黄花风铃木入住“新居”,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萌发着盎然生机。

植树活动中,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一边植树,一边和大家交流。他指出,植树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在防疫条件下做好今年春季造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科学统筹推进绿化工作,号召全社会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相关部门要精心安排,统筹规划,加强组织,因地制宜,科学种植,精心养护,做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确保完成2020年我市植树造林任务,扮靓生态绿色家园,不断擦亮福清生态名片。

据悉,2020年我市植树造林任务5970亩,截至3月26日,共完成植树造林面积6170亩(其中人工促进更新3100亩,红树林种植200亩,珍贵用材树种造林50亩,村植千树2820亩),占植树造林任务的103.4%。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