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刘卓群主持召开会议 对精准有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进行再强化再部署

2020-03-27 19:55: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精神

  部署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26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精神,分析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统筹推进我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强化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次做出部署,全市上下要切实地、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精神内涵,逐项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和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结合实际,采取了严厉管控措施,摸排、隔离等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境外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福清是福州境外疫情防控主战场,责任大、压力大,不能麻痹、不可厌战。要切实抓好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应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摸排到位,重点摸排好从各渠道回来的境外人员,各镇街要发挥社区、村居作用,设好关卡,守住最后一道关口,确保不漏一人。要实行严格隔离措施,守好居家隔离重点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总结前段时间居家隔离好经验好做法,制定和完善有关工作方案和防范措施,做好居家隔离高峰期接收准备,确保居家隔离落实到位。要做好核酸检测,重点做好人员登记、全员检测、缩短时间,确保检测快、准、好落实到位。

  要严格管理,科学统筹工作。各集中隔离点要立足职责职能,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入住酒店隔离的境外人员的监督、管理力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蔓延。要做好防护装备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要做好温情服务,高度关注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妥善给予疏导,对存在特殊情况的入境隔离人员,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灵活处理,做好精准服务管理,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会议要求,要切实负起责任。各镇街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管理责任,进一步织密精准防疫网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科学统筹力量、严阵以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落实好“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双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