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献一份爱心 写一片真情

福建省侨联联合旅意闽籍侨社向普拉托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2020-03-27 12:37: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7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郑松波)3月18日,福建省侨联联合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将一批医用物资捐赠给意大利圣托斯特凡诺医院。这批物资将在医院和其他机构中分发。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物资有2040个FFP2带阀门口罩、790件防毒防护服、200件一次性防护服、38000副手套等。同日,公益团体“热心宝贝”的第三次捐赠的100瓶免洗消毒洗手液,150套防护服,5000多个口罩也直接捐赠给意大利圣托斯特凡诺医院。

当天,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与意大利圣托斯特凡诺医院举行捐赠物资仪式。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刘炳资代表福建省侨联、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致辞,他说,自意大利发生疫情以来,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于第一时间发布《告意大利闽籍侨胞一封信》,并通过福建省侨联、省卫健委邀请福建省相关科室的医生,开展在线健康咨询工作。同时提醒各位海外乡亲,要遵守意大利的防疫法律法规,做好自我防护。福建省侨联携同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和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为普拉托医院捐赠防疫物资,体现了中国人民愿同意大利人民一起肩并肩共克时艰。

据悉,旅意闽籍侨团还将派人接待中国援助意大利抗疫医疗队,担任司机和翻译等志愿者工作。同时,还将向意大利疫情严重的米兰等地捐赠防疫物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