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紧抓农时忙生产

今年福清计划春播粮食作物6.76万亩,现已完成早稻播种5800亩、溶田3600亩

2020-03-25 08:08: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5日讯(记者:陈生)记者昨天从市农技站获悉,今年我市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任务是28.27万亩,全市计划春播粮食作物6.76万亩,其中,早稻5.52万亩,春大豆、玉米等杂粮1.24万亩。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9日,我市就组织全市60多家农业企业、种粮大户举办2020年水稻节本增效生产技术培训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早稻和再生稻的种植、管理等技术和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组织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2月中旬,我市农业部门已将2020年粮食生产计划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镇街、村(居)、田块,并对抓好全年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入春以来,市农技站紧紧抓住春耕春种的“黄金期”,组织农技人员全面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季粮食生产工作,重点从水稻品种的选择和提高产量上提供技术指导,同时督促备好种子、化肥、农药、机具等春耕所需物资。市农技站还通过12316农业服务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对农户进行农时提醒、气象预报和技术指导,指导农户做好早稻播种各项工作,以稳步提升粮食产能,优化粮食生产结构。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开始进行早稻播种及溶田作业,截至3月19日,已完成早稻播种5800亩、溶田3600亩,预计于4月10日左右开始插秧。早稻种植品种主要有甬优4949、甬优2640、恒丰优777、荃优822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