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城市生活尽快恢复生机活力

福清市领导调研商贸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24 08:38: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4日讯(记者:林文捷)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长张帆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福清万达广场调研商贸业复工复产工作,了解商铺复业经营情况,并在四道菜万达店就餐,以实际行动鼓励引导市民放心消费,提振广大市民消费信心,让城市生活尽快恢复生机活力。

“价格跟平时比怎么样?”“蔬菜的货源是哪里?充足吗?”“店里面的营业时间到几点?”在接受体温检查后,刘卓群一行走进永辉超市万达店,向超市负责人了解市场供应保障、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做好商品保障供给工作。

随后,刘卓群一行察看了万达广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叮嘱商场负责人要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措施,合理控制商场人流密度,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店铺有序恢复营业,积极引导创新消费模式和供给方式,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正值中午饭点,刘卓群一行走进四道菜万达店,摘下口罩,隔开入座,点了海蛎煎、醋猪脚、炒盖菜、菌菇汤等菜品。很快,热气腾腾的饭菜就端上了桌面。用餐后,市领导各自拿出手机,通过不接触方式网上付费。

期间,刘卓群肯定餐馆的就餐环境,并向负责人了解近期的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叮嘱他们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人员体温检测、营业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及公众用餐安全。

调研中,刘卓群强调,商贸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城市正常运行、繁荣兴旺的重要保障,也是保民生稳就业促创业的重要途径。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福州市部署要求,帮助指导企业、商铺及个体经营户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营,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有序恢复经营。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市民群众出门消费,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副市长刘必建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