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福清召开“抓项目促跨越”领导小组会议

2020-03-23 08:43: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3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19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抓项目促跨越”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分析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和项目谋划、招商引资等情况,部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市领导张帆、林中、翁芳明、张新怿、陈存枫、张是全、罗明炜、林传金、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刘必建、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相关部门1-2月指标完成及一季度“开门红”主要措施、招商工作等情况汇报。市行动办、工信局、商务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刘卓群指出,这段时间,面对疫情影响,全市上下顶住压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深入开展“抓促”行动,推动了经济社会秩序较快恢复。

刘卓群强调,一是信心比黄金更宝贵。抓好当前发展工作,最关键是树立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尽责,齐心组织调度,用心思考分析,细心谋划运作,沉下心跟踪服务,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扛起责任,攻坚破难,努力实现既定的目标,完成肩负的任务。

二是咬定青山不放松。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紧盯目标,全力调度,奋勇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为全年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要抓重点、攻难点,突出抓指标、抓项目、抓招商。抓指标要搞清楚完成多少、谁来完成、怎么完成三个问题,抓项目要抓好谋划策划、前期工作、业务钻研三件事,抓招商要重点抓好坚持一把手抓招商、盯紧线索抓招商、立足土地抓招商三项工作。

四是服务是不变的主题。抓服务关键要解决困难问题。要继续深化“双保”行动,精细服务、精准施策,解决好用工、融资、市场等问题,确保全面彻底复工复产;抓服务重点在推动工作落实。要建立服务基层常态制度,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为基层提供零距离服务,服务推动基层发展。要加强业务培训、政策辅导、项目谋划、招商对接等,做到镇街有需求,部门有响应。

五是千斤重担众人挑。各级各部门要担当尽责,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要注重统筹,做到常态工作持续抓、重点工作突出抓;要兑现奖惩,充分运用一线考察机制,树立正导向,营造好氛围。

市长张帆就下一阶段“抓促”工作、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对照差距找问题。要认真分析差距,深入剖析问题,理清问题清单,从思想上加以重视,进一步细化措施抓好整改,确保“抓促”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对照目标抓冲刺。要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确保完成项目开竣工任务数,保证项目质量。要把责任再压实,市行动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市直各牵头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四大园区要加大力度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尽快动建和投产,各镇街要对照任务清单,不折不扣抓落实,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