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做好“四篇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

——访龙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爱炎

2020-03-19 16:12: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9日讯(记者:高晶晶)在融入新时代新福清大福清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龙江街道积极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做好招商引资文章,打开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同时依托城市中央公园建设,打造全域美丽乡村,努力实现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

“市委提出的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战略,站位高、定位准,为福清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龙江街道作为城区南大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教育人文土地资源丰富,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立足街道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做好高质量发展‘四篇文章’,为加快新福清大福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龙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爱炎说。

据了解,龙江街道集聚了福清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福清公路港等众多交通物流要素,为此,龙江街道将结合实际,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全面盘活优势资源,融合要素特色,力争在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当先锋、走前头。

林爱炎表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龙江街道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积极做好四篇文章:

一是借助市委、市政府正在实施的龙江综合整治的东风,做好环境整治这篇文章,实现龙江流域水质大提升,人居环境大改善的目标,打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二是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做好招商引资这篇文章,加快推动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实现招大商、招好商的目标;三是发挥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做好征地拆迁这篇文章,加快观音埔村、水南片区、福清火车站片区、东部新城片区的开发建设,盘活土地资源,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人口集聚、产业兴旺的目标;四是依托中央公园开发建设,做好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这篇文章,实现乡村振兴工作全覆盖、大提升。

“龙江街道将围绕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提出的强信心、提干劲、聚人心、汇全力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侨贤助力,全民参与,当好先锋,通过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打造高质量发展亮点品牌,全力以赴推动新福清实现新跨越。”林爱炎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