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建新水库至闽调江阴支线

水源连通工程复工进行时

2020-03-19 08:26:57来源:福清新闻网

水源连通工程复工进行时

建新水库至闽调江阴支线水源连通工程施工现场。

■据人民网 为了进一步优化福清市原水配置,福清市政府决定建设建新水库至闽调江阴支线水源连通工程,将建新水库多余水量引至江阴港城经济区。该工程总投资5600万元,管道总长度8700米,起点是位于渔溪镇建新村的建新水库,终点为上迳镇县圃村附近的闽调江阴支线管道,设计流量0.95立方米/秒(折合8.2万吨/日)。该工程建成后,将更好地发挥建新水库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极大地缓解去年以来天气干旱带来的水源紧张状况。

该工程去年12月下旬开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春节前后暂停施工。经各方努力,该工程于今年2月23日正式复工。

“复工以来,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做好施工人员每日体温检测,并实行施工场地及工人住宿全封闭管理,不定期抽查施工单位的食宿卫生及隔离场所消毒消杀工作,确保该项工程的安全生产,同时协调施工单位投入更多的人员及施工机械,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今年5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管道铺设3800米,占总长度的43.7%。”福清市水投公司技术人员王育行介绍。

据悉,该工程是福清市原水配置“三纵四横”水源连通管网中的“一横”,是全市原水配置工程的重要一环。“根据福清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福清将在今后5-10年内,逐步构建布局合理、多水源保障的原水水源连通管网,提高全市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及应急保障能力,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保障。”福清市水投公司总经理杨代安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