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努力推动产能提升 和项目建设提速

福清市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19 08:51: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17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人员赴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服务保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企业产能提升和项目建设提速。

“企业产能恢复了多少?”“项目进度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刘卓群首先来到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深入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等情况。看到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正在紧张作业,刘卓群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鼓足干劲、开足马力,进一步扩大产能,尽快满负荷运转。同时,要不断开拓市场,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在江阴港城经济区投资约250亿元建设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其中一套年产66万吨丙烷脱氢项目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投产,公司今年1-2月完成产值14.13亿元。目前,公司员工已绝大多数返岗。当了解到企业积极复工复产,采取“三班二倒”的工作模式,实现“人歇机不停”时,刘卓群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园区要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企业走上健康发展、有序发展的道路。

天辰耀隆公司目前在岗员工700多人,到岗率达95%,可保证公司正常生产运行。在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员工日常防疫措施落实以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后,刘卓群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企业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抓复产、促复工、保增速,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全面恢复生产。

调研中,刘卓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抓好企业复产达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要抓好企业生产,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专班服务制度,进一步畅通企业和职能部门沟通渠道,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最大限度促进复工复产企业释放产能、满产达产。要抓好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特别是要加强用地、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确保企业安心谋发展、全心抓生产,把失去的工期“抢回来”。同时,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激发内生动力,立足长远发展,理清发展方向,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创造力,努力实现更可持续的增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高双成、刘必建、李文清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