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关于疫情期间全面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0-03-19 16:25:38

福清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关于疫情期间全面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扩散,疫情远未结束,输入风险依然严峻。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清明祭扫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减少交叉感染,根据省、福州市有关部署要求,现将疫情期间我市全面暂停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场所祭扫。即日起,全面暂停全市所有公墓(陵园)、骨灰楼(堂、塔)、生命公园、寺庙、祠堂、祖厝等场所祭扫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严禁上山祭扫。全市范围内禁止人员上山祭扫,各镇(街)、村(社区)、农场要强化管控,在上山路口设立疫情防控、防火宣传服务站,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工作。

  三、倡导文明祭祀。提倡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福州市、福清市将开设网上祭扫平台,提供网上祭扫服务。从3月25日起,广大市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可登录福州市“清明纪念”微信公众号或福清市生命公园网站“www.fqssmgy.com”开展网络祭扫活动。

  四、加强宣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市民要积极动员海外乡亲和在外经商、务工人员暂不返乡扫墓祭祖,若发现已返乡应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如有违反本通告要求的,一律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8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